close

是的!你沒看錯,偶又衝了一次HK。



這次真的是很衝,原本想說在簽證到期前再去一次的,星期二定機票,星期六就要出發(6/13~6/15)。結果~~~~星期三晚上才發現簽證只到6/14,一整個...還好這是個講求速度剛效率的時代,,今日傳真,隔日就可以請快遞去領熱騰騰的簽證,哈!



因為這次是我自己一個人去,拉吉葛葛要上班也沒辦法送我去機場,所以就送我到台北車站搭往機場的國光號,還好班次很多,不塞車大約50分鐘就抵達二航廈,方便又便宜,以後可以多多利用。



這是我住的地方,在背包客棧上看見有人推薦,我就自己上網訂了,很便宜但是也非常小,空間就只有照片上看見的那樣,比我自己的房間還小,一張雙人床、一個小走道、一個非常小的浴室,我把行李箱攤開之後就沒辦法走路了,反正我回去只有睡覺,所以無所謂,地點在尖沙咀地鐵站旁,交通很方便,5月底才剛開幕,所以還很新,門鎖採磁卡感應,應該算是安全吧!主人會說普通話也很熱心,對於要求不多的人整體而言很OK,需要資料的人可以問我。



蜘蛛人裝是H&M的童裝,肌肉的部位真的有突起的肌肉,我超級想買一套回來的,可惜拉吉不能穿,我又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生兒子,所以就忍痛沒買,到現在還有點後悔怎麼沒帶一套回來呢?如果當禮物送人,收裡的人一定開心的不得了啊...







因為是一個人的旅行,所以這次我拍了很多路上的風景,其實這裡沒什麼特別,就是吃吃喝喝,然後買買買,有機會我也想住住照片上的四季飯店。這天我也遇到除了去菲律賓之外,碰到次多的菲律賓人,大概全香港95%的外傭都出來集會了吧,你無法想像的多,比星期天的中山北路還可怕...





一個人的旅行,吃是最麻煩的,你沒辦法點一桌滿漢全席來品嘗,所以我都吃速食店或是商場裡的美食街,有TRIPIE'O、有滿記甜品的揚枝甘露(裡面竟然有柚子肉)、有杏花樓的芝麻豆花(一次吃完整年份的黑芝麻)、泰昌餅店的但塔、一顆要台幣20元的大阪王將(我被騙了,一點也不好吃)、肯德基的炸機跟薯條(這樣小小一點點要台幣一百多)、有貴到嚇死人的兩顆小小小鬆餅+午後的奶茶當早餐,最後要回台灣前,在九龍掛完行李,硬是到樓上的圓方吃一大碗日本拉麵,到機場上飛機前還吃了一整套漢堡王,以彌補我這幾天餓到的肚子。



這是香港藝術館,有LOUIS VUITTON舉辦的《路易威登 :創意情感》大型展覽,不過我沒進去參觀,有興趣的人可以欣賞欣賞,門票港幣30/人。





之前來香港都沒有機會搭天星小輪,這次我就來試試,天星小輪比想像中的還大台耶,我一直以為是像淡水渡輪那種小船,沒想到實際上整個無敵大,分上下兩層,我估計大約有淡水渡輪的5倍之大吧,行進中也很穩,不會有晃來晃去的困擾...





這是我看見的好物,一個是EAT BETTER,一個是DRINK BETTER,這兩個碗小嘎逼都很需要,不過一個要港幣220/個,折合台幣要880元,兩個就要1760元,我實在買不下去啊....而且我以為這是我新發現的好貨色,沒想到這期我的狗就有廣告哩,原來,台灣已經有代理商了,很好,如果沒有比香港貴,我就要敗給小嘎逼,小嘎逼吃飼料的時候,速度無敵快,感覺像八輩子沒飯吃餓死鬼投胎的樣子,喝水也是大口大口喝,一邊喝一邊漏,嘴巴破掉的樣子,搞的整個地板濕搭搭...



上面這個摺疊碗很特別,我在台灣也沒見過,還是又已經有代理商了?看過的人記得通知我一聲,摺起來是平的,凹開就變成一個碗,外出喝水很方便,我們家是每次出門都帶一個鐵鍋,很佔空間也很不方便,這個真的有需要,所以我買了一個,有分三種SIZE,分別是港幣79/個、99/個、129/個,我買的中間的那個SIZE,不大也不小,剛剛好,本來想多買幾個回來轉賣給狗友,不過怕大家的接受度不高,所以不敢輕舉妄動,有人想要嗎?請舉手...





還有看見可愛包裝的零食,上圖左上角那個圖爆可愛,是種類似結牙骨的零食,不過是麻繩狀,看圖就感覺可以把牙齒清潔的很乾淨。左下角是可愛的響片,不過我對響片訓練不是很熟悉,所以沒買,右圖應該是個耐咬玩具,不過中間有類似牙刷的刷毛,狗狗在咬的過程就可以順便刷牙,好像很方便,可是價格就不可愛了,要價港幣129/隻。



右上角的圖片讓我想到家裡的小嘎逼,後來又看見這個DVD,我懷疑小嘎逼就是這種狗,耳朵跟表情都超像的,只是顏色有點不一樣而已,因為不認識這品種,我要回來查一下資料,所以只帶回我心愛的拉吉豬豬的好朋友。



瞧!!!他有這麼多種類的狗兒,你家的狗狗有沒有在裡面???

這些DVD是在介紹該品種狗兒的HISTORYCHARACTERISTICSGROOMINGNUTRITIONHEALTH&AGINGTRAINING TIPS,現場有一台電視在撥放拉布拉多的,我覺得還不賴,買了哈士奇的回來,有興趣的人歡迎借閱,全片採英文發音無字幕,購於時代廣場的CITY SUPER,售價港幣128/片。



後來我花了整整5個小時在海港城暴走,還好是我自己來,萬一拉吉葛葛一起來,一定把我殺了,才不會讓我逛那麼久哩,最後在一間不起眼的禮品店,被我發現的一個超可愛的東西,仿真的狗娃娃,作工很精細,同樣的買了哈士奇的回來,我對哈士奇就是無法抗拒,再貴都要買回家,購於海港城裡的HALLMARK,售價港幣169/隻。

PS.水果麻~你有看見那個可愛的小黑黑嗎?本來想帶一隻給你,不過怕你不喜歡這種玩意兒...



來香港不管怎樣都要吃到富豪雪糕,這次遇見的車子跟以往不同,維基百科是這樣寫的...

特德·德魯(Ted Drew)、何敬源和唐學元三人過去一起到英国旅遊後,便將雪糕車的意念引進香港。他們從1970年起取得了富豪雪糕的香港特許經營權,並於沙田火炭設廠,當時一杯軟雪糕的售價是0.5港元。今天香港的富豪雪糕擁有14台雪糕車,於港九新界各地行走。

行走於香港的富豪雪糕車,車身是白色,而車頂及車頭分別是藍色和紅色,車身寫上「每日新鮮為你製造」的標語。

港英政府對於雪糕車有嚴格的規範,依照政府衛生條例,雪糕車上必須安裝一部軟雪糕機、一個洗手盤及兩個冰箱。由於每台車只有一部軟雪糕機,因此每台車只有一種口味,通常是較大眾化的雲呢拿口味。由於政府自1978年起停止發出流動小販牌照,因此香港的富豪雪糕一直只能維持14輛車的規模。



這些是每個地鐵站都會看見的廣告,香港人好像很熱衷減肥這回事,纖體中心的廣告也超吸引人的,搞的我也好想去試試,下圖那兩張都是周秀娜拍的,我覺得他長的不錯耶...



這是我第二次殺去旺角通菜街(金魚街)採購零食時遇見的狗兒,都是白白胖胖的,在香港我沒看見過流浪狗也沒看見街貓,之前有聽格麻說過,他同學是僑生,說香港人對貓狗都很好,不像台灣...



這個巨型建物是機場快線的九龍站跟港鐵的九龍站,樓上有ELEMENTS圓方購物中心,在樓上就是住家,我估計樓上大概有40層樓吧,很誇張的高...



圓方裡的超市,類似台灣的JASONS MARKET,天平座的人有怪癖,我喜歡看見很整齊的東西...



香港赤臘角機場一共有80個GATE,每次都逛免稅店逛到要狂奔,這次我竟然還可以很悠哉的吃漢堡王...

這是我這次的戰利品,行李箱竟然很爭氣的20.6KG過關,所有的東西都是幫狗買的,不然就是要送人的禮物,我自己竟然買不到10件衣服,其中照片上還不包含一大包小孩的衣服...還好,不久後我又要出發,哈哈哈!








以上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