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知道懷孕之後 什麼都不懂 開始上網搜尋相關資訊 

研究一下初期會有哪些症狀 哪些該注意的 還有尋找看診醫院

 

發現真要懷孕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耶!!!

嚴格來說 女性真正可以有效受孕的日子只有一天 就是排卵日

卵子只能存活24小時 精子卻有可能存活到72小時

一但排卵後 精子一定要在黃金24小時內達陣 才有機會懷孕

可是就算卵子很大很漂亮 精子也不一定有體力游到終點 

受孕這一整個過程只能用神奇兩字來形容了

所以大家也別問我怎麼懷孕的 我自己也莫明奇妙...

 

網路上 大家都說一驗到懷孕不用急著跑診所 因為才剛受孕而以 什麼也看不到

最佳的時間點就是經期DELAY一週後再就診 此時醫生可以藉由陰道超音波或腹部超音波

掃到受精卵著床的位置 並且來排除是否為子宮外孕的可能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該就診確認的日子

因為初期我並不想直接奔大醫院 打算在家附近的診所看

搜尋一下 發現三重有兩間不錯的診所

一間是「惠心婦幼」 另一間是「采新婦幼」

兩間都頗具規模 結合婦科、產科、小兒科 也都各有支持者

最後我選擇「采新婦幼」 原因是離我家比較近 診所比較新 (100年才開幕營業)

哈 好膚淺的理由 不是啦 其實是參考很多媽媽的心得才決定的

 

這天晚上 等拉吉哥下班 我們溜完狗餵完狗 匆匆忙忙的趕到診所 大約晚上9點

進入大廳內心竊喜 真好 沒什麼病患在等 拿出健保卡要掛號 

護士小姐卻說 現在掛要12點才看得到唷 什麼??? 晚上12點??? 

我一度懷疑自己的耳朵有問題 護士小姐又再重複一遍 晚上12點沒錯

經過三秒的考慮 想說都來了 還是要看啊 就硬著頭皮跟他拼了

填好基本資料掛完號 我們就先到附近吃晚餐 吃完回到診所還不到10點

上樓一看差點沒暈倒 大概有30位孕婦等著就診吧 還有部份陪診的爸爸

我們兩個找個好位子坐下 看電視玩手機等到快睡著

晚上12點20分 終於輪到我了!!!

 

進診間護士先請我躺下來 醫生此時正在隔壁診間看診 護士在我肚皮上擠一團凝膠

是溫的耶 超酷 等了五分鐘醫生進來 看了基本資料 立刻火速拿起探頭在我肚皮上滾啊滾

看到某團黑影定格說 你們看 這就是胚囊 只有一個 位置大小都很好

P1030633   

雖然我躺著 但我視線的上方有大螢幕可以看見跟醫生一模一樣的畫面

現在約o.75cm 大小約5週2天 完全符合你的週數 經期很規律齁 我說對

整個過程大約三分鐘 接著護士幫我把肚皮上的凝膠擦乾淨 扶我下床 (整個服務超好)

醫生交待這段期間不要提重物 多休息 麻油類進補的食物不要吃 茶跟咖啡也不要喝

可以補充適當的葉酸預防寶寶神經管缺陷 如果有肚子痛或出血要立刻回診

後來又問我們在一起多久 我心理還想 醫生真熱情還閒聊哩 答說九年

醫生淡淡的說 那前三個月暫時不要有性行為 哈哈哈 我差點笑出來

 

第一次跟小北鼻見面 其實心情上說不出什麼特別

只是這天之後 我再也不能溜狗囉 只能背著水瓶跟在兩隻狗後頭沖尿檢屎

希望未來我的小孩可以跟我的狗兒們情同手足...

IMG_6068  

 

 

相關資訊:

惠心附幼 推薦陳志忠副院長

電話:02-2981-0568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一段138號

網站:http://eugeneclinic.net/main.asp

 

采新婦幼 推薦李糧全院長

電話:02-8985-3888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北路86號

網站:http://www.neogene.com.tw/Default.asp

 

PS.

葉酸我是買GNC的 謝謝阿嘟麻麻會員卡號熱情相助

P1030367

 

 

 

arrow
arrow

    C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