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待的日子過的好慢 這段期間持續上網看了好多資料

發現就算成功受孕 那也只是第一關 還要擔心是不是空包彈 有沒有心跳

有了心跳之後 還要擔心會不會突然不跳了 小心翼翼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流掉

不是我誇張 網路上一堆媽媽有這樣的經驗 真的是嚇死我

所以沒事還是看看書就好 不要亂上網

 

因為懷孕初期 做任何事情都不敢大意

連之前已經報名好的9/23 SEIKO精工杯路跑 我也不能跑了

但是我還是很嗨的跟大家一起起跑 假裝肚子痛 然後只跑了500M這樣 噗噗

從總統府前面廣場跑到台大醫院休息 哈 超瞎的

IMG_6214  

 

今天回診剛好是7週2天 幸運的話可以看見心跳

主要的重點是要詢問關於出國渡蜜月的事情 想聽聽醫生的看法

我們11月初結婚 打算婚後沒幾天就立刻出國渡蜜月 頂多旅行兩週

回來剛好趕上羊膜穿刺的理想週數 我心理這樣盤算著

我才剛滿30歲 為什麼要做羊穿 因為我不相信機率 我要正確答案 這個下次有機會再討論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了 今天比較早 晚上9點多快10點進診間

護士一樣在我肚皮上擠溫熱的凝膠 醫生掃了掃 

指著一閃一閃的小白點說這就是心臟 然後開擴音器

P1030634  

忽然 噗通噗通強而有力的心跳聲傳來 哇嗚 超妙

大小約1cm 心跳每分鐘148下 正常

P1030635  

預產期是102年5月12日 超巧 剛好是母親節

聽醫生說完 這下真的有fu了 我肚子裡真的有個生命在成長耶

 

掃完超音波 開始詢問關於蜜月 我們想去義大利 飛行時數單程就要十幾個小時

醫生一聽到要出國 很認真的叫我不要去 說他見過太多例子 

很多孕婦不聽他的勸 執意出國 一回國就直奔他診所 他看太多

原因是飛機起飛降落的艙壓會造成子宮充血然後balabala 我已經聽不太清楚了

他還開玩笑的教我們環島渡蜜月就好 不然搭船去保釣也OK 我笑不出來

心裡只有難過 當下我真的好想哭 醫生還落狠話 如果我要當狠心媽媽就去沒關係!!

 

後來因為已經聽到規律強而有力的心跳聲 我也順利的拿到人生中第一本媽媽手冊

P1030628  

媽媽手冊的全名其實是孕婦健康手冊啦 有的醫院是聽到心跳聲就給 有的則是要等到12週才會給

拿完媽媽手冊就可以回家了嗎 錯 緊接著而來的抽血+驗尿+自費做SMA基因篩檢

衛教師又balabala的很仔細講解 我的心一直停留在無法出國渡蜜月 什麼都聽不見了

拉吉哥說 反正只要與小北鼻有關的檢查 我們都做 自費也OK

 

簽好SMA基因篩檢的同意書 接著又轉移陣地到三樓抽血 

三樓是產房跟嬰兒室 好像有產婦在待產 走廊還有好多眷屬

看見護士拿出好幾隻試管 貼上有我名字的標籤貼紙 我差點沒暈倒 我本人很怕打針 

還很認真的問了護士真的要抽這麼多管嗎?? 護士說沒錯!! 但是只要下一次針就好 

心想 好吧 牙一忍就過了 頭一撇就上了 還好護士技術不錯 很快的就完成

接下來就等三週後 回診看報告

 

今天心情真的很不好 還因為不能出國渡蜜月偷偷掉眼淚 晚上難過的睡不著

事後想想真白癡 出國不只是搭機有風險 萬一在異鄉有什麼狀況 就醫可是要傾家蕩產的

我又不是要去美國生產 那種就是抱著跟他拼了的心態去賭

反正只要小北鼻健康就好 大不了以後三個人一起去義大利阿...

 

現在 我不能強抱我的狗兒 不能牽著他們狂奔 不能繼續參加路跑 不能搭機出國

原來 這世界真有個人值得讓你為他犧牲一切...

 

 

相關資訊: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篩檢(Spinal muscular atrophy 簡稱SMA)  

就是一公升眼淚女主角罹患的那種病 是一種可以致命的遺傳疾病 發病年齡從出生到成年皆有可能

發病時 患者的肌肉會產生對稱性 逐漸性地退化且軟弱無力的萎縮表現

逐漸影響患者控制隨意肌肉的能力 如走路、爬行、吞嚥、呼吸和控制頭、頸肌肉等日常動作

 

遺傳模式主要是因為第五條染色體上一種稱為「運動神經元存活基因」(SMN)產生突變

此疾病是自體隱性遺傳的疾病 帶因者雖不會發病 

但當父母雙方都是帶因者時 每一胎就會有四分之一的機會生下罹患重症的寶寶

在台灣約每40人就會有一位是帶因者 帶因率僅次於海洋性貧血的遺傳疾病

 

篩檢費用:2,200元

 

 

 

arrow
arrow

    C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