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今年第2次 累計第11次到香港旅遊

熱愛香港 去的次數比去高雄還多次XD

簡單說明香港旅行的機票、酒店、簽證、機場快線、八達通

 

機票、酒店 

個人習慣自己上網訂 付款方式多元便利 也可以順便比價

下面是我常用的幾個網站

易遊網EZ TRAVEL

燦星旅遊

雄獅旅遊

東南旅遊

AGODA

HOTELS COMBINED

可以透過上面幾個網站自行訂購機票跟酒店

順便看看大家住過的評價是否符合自己的期待

不過評價通常僅供參考 照片也是:)

 

香港像樣一點 交通便利的酒店 通常一晚至少要五千起跳

如果想要省錢 可以住便宜賓館 透過賓館網站預約訂購

但是住便宜賓館要有心裡準備 就單純只是睡覺洗澡 沒有任何舒適可言

這個我下一篇在專文介紹 太令人讚嘆了!!

 

簽證

進出香港可以使用台胞證免簽證

如果沒有台胞證 短期也不會進出中國大陸

可以透過旅行社辦『入境許可證』

兩個月內可以進出香港兩次

我自己有台胞證 親弟沒有 所以就幫他辦這種

上海旅遊國際旅行社 是我交易多次的旅行社

香港旅由各式各樣的票券都可以在此購買

負責的楊先生辦事效率非常好

入境許可證辦證費用台幣300元 有購買其他票券優待280元

 

星期六早上要出發 星期四上午拉吉哥才把整包票券拿給我

隨手放在桌上 才去陽台把衣服丟進洗衣機洗 

一出來看見滿地碎片當場沒暈倒 

嘎逼把我弟的網上快證還有兩張機場快線來回票撕毀咬爛

一邊哭一邊把碎片撿乾淨 躲到房間拼湊整理

照片  

這樣破爛一定沒辦法用 立刻又打電話重新辦一次

隔天星期五下午就可以取件

慶幸的是 其它票券跟遊樂園門票都完好如初 

這一大包價值一萬七 要是全咬爛我真的會殺狗

氣得我這天都不想跟嘎逼說話

 

機場快線

從香港機場到市區還有一段距離 

交通工具有機場快線、巴士、TAXI

其中我最推薦的是機場快線

12分鐘就有一班 24分鐘就可以抵達香港站 沿途停靠青衣、九龍

跟上海旅行社購買機場→九龍來回也只要台幣450元 (香港機場櫃檯港幣160元)

時間就是金錢 千萬不要浪費時間在交通上啊

而且行李扛來扛去累死人了

 

機場快線九龍站跟香港站都有提供免費的酒店穿梭巴士可以搭乘

直接把你送到酒店門口 即使不是住酒店 也可以選擇離住宿地點最近的酒店下車

機場快線穿梭巴士

 

搭乘機場快線還有一個好處

回程時可以先行在機場快線九龍站辦理預辦登機

可在航班起飛的前一天至90分鐘前預辦登機服務及領取登機證

掛好行李又可以輕輕鬆鬆看是要去逛街還怎樣

缺點就是再買的戰利品就得手提上飛機

 

八達通

八達通 就是類似台灣的悠遊卡 非常強烈建議購買

可以搭乘全線港鐵、巴士、天星小輪、山頂覽車

可以在便利商店付款用、部份小吃店也可使用

新卡的售價是港幣150元 其中100元是可以使用的 50元是押金

餘額使用完畢可以在便利商店或地鐵站儲值 除值面額最少港幣50元

最後離境時可以在港鐵售票處退卡 但會收取港幣8元的手續費

我們常去香港 所以就沒有退卡

 

 

下一篇開始我的香港小旅行記錄...

 

 

arrow
arrow

    C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