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明
這篇沒有圖片    文很長
純粹是紀錄嘎逼生病的過程
喜歡歡樂有趣的捧油
可以直接省略
謝謝   

星期天狗醫生基礎班放學回家之後    就馬上幫嘎逼洗澡
通常我們也習慣這樣做    因為嘎逼去上學都會跟同學玩    會弄得全身都是口水
也會在地上滾來滾去    加上在教室要一直趴著
所以    通常放學一回家    我們就會馬上帶進浴室洗澡

這天也跟往常一樣    回家先幫嘎逼洗澡    洗完澡要先帶嘎逼回士林家
我們要趕著七點半跟拉吉葛葛一家人去銀座吃母親節
都已經快七點了    拉吉葛葛才剛洗好嘎逼正準備吹毛    七點二十拉吉葛葛又在浴室大叫
我以為嘎逼又尿尿了    嘎逼跟拉吉很喜歡在洗完澡吹毛的時候尿尿    屢試不爽

結果不是尿尿    拉吉葛葛叫我進去浴室    然後打開吹水機    吹給我看
我差點沒有嚇死    嘎逼全身整個背部都是紅色的疹子    一點一點的很密集
有的被他抓破皮    有的結痂變成黑黑一點一點    我馬上叫拉吉葛葛吹仔細一點
嘎逼白拋拋的皮膚幾乎全部淪陷哩    我們一開始以為是被跳蚤咬

因為上星期有帶拉吉跟嘎逼進行深夜的跑跑    跟咻咻去三重運動公園跑步
而且上星期洗澡的時候完全沒有任何徵兆    也有可能是白天上課前我們有先去迎風消耗體力
除了這兩點    我實在想不出來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全部弄好已經是八點了    我們又飆車回士林    一回家先叫我弟把嘎逼籠子裡外的布拿掉
然後把嘎逼關進去睡覺    我們就直奔銀座    整整晚了一個小時

我未來的公公婆婆一直叫我們趕快點菜    雖然我很餓    可是一點也吃不下
只想趕快回家看我的小嘎逼    他們還在那邊有說有笑    我吃到都快哭出來了

一邊吃一邊想    應該不是被跳蚤咬    因為如果有那麼多跳蚤    家裡應該也會有
而且拉吉應該也會有相同的症狀    我們人類也會被咬    
兩隻狗兒每個月也都有點蚤不到    就算被咬應該也不會這麼誇張

回家馬上上噗跟大家討論    BUTTER姊說有可能是被跳蚤咬    也有可能是過敏
我整個挫死    還亂想想到會不會是毛囊炎之類的    還問了會不會死之類的白痴話
小丸子麻也叫我先不要緊張    看看家裡有沒有可以止癢的藥膏先擦一下

越想越緊張    我整個大爆炸    嘎逼在籠子裡睡覺    我在房間裡痛哭
難過的是白天嘎逼上戶外課整個給我沒帶耳朵出門
晚上又給我來這招    我對兩隻狗的身體狀況向來就很緊張

拉吉剛撿到的時候病厭厭     一副快要死掉的樣子    那時候我們沒有很多關於狗的知識
隨便帶去一間尚有名的動物醫院    醫生什麼也沒做    用眼睛觀察就說他是犬溫熱
叫我們帶回家補充營養    痊癒的機率很低    會好就是會好    ←這是什麼機八醫生說的屁話
然後我還很白痴的在網路上找尋可以治療的方式    
甚至去中藥店結了一罐傳說中可以治犬溫熱的中藥粉要給拉吉吃    
拉吉當然不吃阿    那罐藥粉從頭到尾只吃了那麼一次

後來我表妹的貓跟狗都是在北投的中英動物醫院看診    他介紹我去給葉醫師看一看
葉醫師一看就覺得拉吉不是犬溫熱    馬上幫我們驗四合一    才證實是心絲蟲
經歷整個殺蟲療程    拉吉終於成功痊癒哩

以前拉吉一直是住在士林我家    某天晚上我自己帶他在捷運軌道下散步
捷運軌道就是我家對面鄰居的後門    我家這條巷子跟捷運軌道是平行的
天殺的一條瘋狗立刻衝出來咬拉吉    我整個嚇死    拉吉滿臉都是血    
我馬上跟路人借電話打給拉吉葛葛    他馬上衝來我家    
晚上十點多了    我們只能隨便找一間動物醫院看    醫生說要開刀縫合
我們又不敢隨便亂弄    隔天立刻殺去愛屋作縫合手術    
從這時候開始我整個人卡到陰    這個過程經歷半年    有機會再說

好不容易拉吉臉上的傷完全復原    毛也長齊    某天我又帶他出門尿尿
整個很開心的還去麵包店買早餐要回家吃    誰知道那隻瘋狗又從前門衝出來咬拉吉
我整個發瘋踹那隻狗    把兩隻狗分開之後    立刻跟鄰居借電話打回家叫我媽來
我超級抓狂的破口大罵    罵到整條巷子的人都跑出來看    那天剛好是星期天早上

之前拉吉被咬    我就不敢自己帶他出門了    我好不容易作好的心理建設完全毀滅 
後來我警告他    要是讓我看見他的狗一次我就打一次 
直到現在他只要遠遠的看見我    就會馬上把狗帶進去
我很愛狗    我也不想這樣對那隻狗    一切的問題都出在主人身上    
後來才知道那隻狗曾經咬傷其他狗也咬死過小狗

後來拉吉又給我急性濕疹    一下這邊爛    一下那邊爛    反反覆覆拖了快一年才好
我們也這樣戰戰兢兢的過了一年    後來我們就一直很小心皮膚方面
買了吹水機    兩星期洗一次澡    至少一周用吹水機大吹一次    梳毛順便檢查皮膚    
這習慣到現在還是一直維持

後來莫名其妙撿了嘎逼回家    一直以來我都是以他為傲的    
不挑食什麼都吃    隨便洗毛都閃亮亮    是個健健康康的小鬼
雖然小時後換牙曾經滿口鮮血的嚇壞我    但這也很快就過去了
後來一歲的結紮跟除狼爪    (現在才想起這篇一直沒紀錄)    
怕他結紮後會痛到死掉或者是除了狼爪之後不能跑了
我都會亂想想一堆    後來我也是很勇敢的挺過去了

當我整個注意力都在學習如何教導嘎逼成為一隻人見人愛的狗兒時    好日子就結束了
給我來這招    全身爛是怎樣    星期天晚上發現    星期一早上公司要開晨會不能請假
我整顆心揪在一起    完全沒辦法做任何事    查了芸林動物醫院的電話

詢問了凱娘是否要預約及有沒有推薦的醫生    凱娘說他們家都是給蔡醫師診療並且建議預約    
十點一到我立刻打電話預約下班後要殺回家帶嘎逼去看
但是很不幸的是    當日蔡醫師只會待到下午三點    之後就要等到星期四才有診
我只好先掛晚上七點半的     但是五分鐘後我立刻又打去    詢問蔡醫師何時可以看
小姐一開始是說兩點    後來我又請問他可不可以早一點     因為我怕需要做很多檢查
小姐詢問蔡醫師後    直接請我一點半帶過去    中午十二點半立刻衝回家帶嘎逼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