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星期一從泰國回到台灣已經十點多
回到三重都已經快十二點
一到家看到拉吉的眼睛差點沒嚇死
左內眼角經然多了一小塊紅色肉球
我也才離開五天啊
竟然搞這招來嚇我

隔天上班立刻依照特徵搜尋相關資訊
好死不死讓我看見這則敘述

臨床症狀,常可以看到內眼角旁有一橢圓形且紅色的團塊物,可能為單側或是雙側發生。
另外,黏液樣分泌物與結膜炎,皆會在有問題的那側眼睛一併發生。
第三眼瞼腺體脫垂過久,會影響淚液的產量。
在有些狗脫垂腺體還會造成眼角膜的刮傷及潰瘍。


上面是【櫻桃眼】的臨床症狀
整個就是想嚇死我阿...
馬上拿起電話掛號
林中天醫師的診大爆滿
星期二電話掛號
最快也要星期五才能看診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星期五
拉吉葛葛一下班就回家載拉吉
然後再來跟我會合
一起去遠見找林醫師

一進診間立即告訴林醫師
拉吉今年六歲、28公斤、已結紮、曾經治療過心絲蟲
林醫師看了一下患處
就跟我們介紹基本的眼科檢查
在確認沒有侵入性及可立即知道檢查結果後
不囉唆馬上讓拉吉做整套

以下是拉吉當天做的檢查~

遠見動物眼科醫院    全套眼科門診檢查
◎雙眼眼部病變之各部位細部構造檢查→眼科裂隙燈顯微檢查(600元)
◎測量雙眼眼內壓力→電子式眼壓計(600元)
◎檢查雙眼淚液量-淚線功能→Schirmer氏淚液試紙(400元)
◎雙眼眼角膜完整性檢查→眼角膜特殊螢光染色檢查(400元)
◎雙眼視網膜、視神經脈絡型態檢查→眼底鏡檢查(600元)
◎雙眼神經反射檢查→(PLR,Menace etc)(400元)
整套原價是3000元    全部做特價1500元

拉吉在檢查的過程中
超級配合超級乖
一點想要跑的意思都沒有
就乖乖讓林醫師做檢查
其中一項眼底鏡的檢查需要時間讓散瞳劑發揮作用
等待的這段期間
拉吉就一直騷擾一隻也是來看診然後自以為自己是狗的貓
一直聞人家、親人家、舔人家
貓也很配合的無動於衷任憑拉吉擺佈
超好笑的
其實拉吉一口應該就可以把貓吃掉
我心裡也很害怕
不過可以再一次確定的是
拉吉真的很乖
不會亂吃貓    (雖然他對貓超級有興趣)

好不容易做完整套檢查
林醫師很詳細的跟我們解說一遍拉吉眼睛目前的狀況
拉吉眼睛一切都正常
只是他的視神經血管太細
不是他這種體型應該具有的
若是天生體質這樣就OK
若是異常突變就要小心
視力可能會提早衰退

關於「衰退」這兩字的定義我沒有詢問的很仔細
因為我一心一意只想確定眼角那團肉到底是怎麼回事
經過精密的儀器檢測
其實那不是肉
是由一連串的濾泡所組成
成因有可能是細菌感染、有可能是自體免疫所產生的增生質??

因為目前無法確定
所以林醫師建議我們先點藥一週看看
後來又討論到因為患處位於眼皮上
點藥水的效果有限
就問我們吃藥有沒有問題
開玩笑
拉吉是全世界最乖的狗
吃藥當然不成問題
另外又考慮到藥效傷身的問題
林醫師貼心的開了兩份藥
分散藥力

今天的花費
全套眼科門診檢查1500元
口服藥800元
眼藥水350元
是的
我又噴了2650元出去
沒關係沒關係
只要我的狗健康就好
花錢買心安

星期五看完醫生
回家就按時點藥吃藥
昨天我再度確認拉吉眼睛的狀況
那團肉已經縮小很多囉
應該是說已經受到良好的控制了
所以我們還是會持續吃藥點藥
不過因為已經預約好本週五的回診
還去會依約帶去給林醫師看一下
順便詳細詢問一下關於視神經方面的問題







最後給大家長知識一下

林中天教授基本資料

櫻桃眼

國立台灣大學獸醫系暨研究所動物眼科及外科研究室

遠見動物眼科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