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撿過兩隻狗回家
兩隻狗都是哈士奇
兩隻狗都在同一條馬路上相遇
前後相差不到一個月
這到底是緣分還是詛咒!!



這是第一隻帶回家的狗兒
這也是他唯一的一張照片
我們叫他【伊努】
也不知道為啥要叫這麼怪的名
其實他本名叫MUMU
後來我在哈士奇家族上看見他主人在找他
我就把他送回去還給人家了
他是有錢人家的公子哥
常常愛逃家
送他回去之後
我也難過了好幾天

過了一個星期
農曆年間
我們又遇見了一隻幾乎看不出來是哈士奇的狗兒
他一人獨自在車流量超大的機場邊遊走
我用了整整一條土司把他遍到手
脖子上有停車場用的生鏽鐵鍊項圈
沒有牽繩
我用綁貨的紅繩子牽他回家



就是他
無敵骯髒的流浪狗
當晚吃了我一條土司又吃了一大盆狗飼料
隔天送洗之後終於有點狗樣了
我們帶他去學校找我弟
因為還不熟
把他關在師大網球場裡狂奔



我們討論了好久
不知道要叫他什麼名字
什麼拔辣、西歸、旺來、阿尼基、KEN...各式各樣的名字我們都叫過
他都沒有反應耶
最後想說他很幸運被我們撿到
就決定把他叫做【LUCKY】
後來就慢慢演變成現在的【拉吉】



養沒幾天
他開始絕食抗議
什麼東西都不吃
整天厭厭一息的就快要死掉
遇到爛醫生什麼都沒驗就說他是犬瘟
叫我帶回家好好照顧
我怕他真的會死掉
還跑去弄了一罐傳說中治療犬瘟的中藥要給他吃
想說再怎樣也要醫醫看
不死心
又帶去另一間醫院
是北投的中英動物醫院
葉醫師一看就覺得不可能是犬瘟
建議我們驗四合一
萬萬沒想到中獎了
是超致命的心絲蟲
隔天
我們就決定要賭一下
進行殺蟲大作戰



先投藥兩周
再連續兩天注射大量類似砒霜的殺蟲針
然後再投藥兩周
殺蟲針造成的大小便失禁
對從來不在家排泄的拉吉來說
應該是很大的汙辱
殺蟲的療程很簡單
後續的照顧才是辛苦的地方
心絲蟲是像米粉的蟲
殺蟲之後
屍體得靠宿體本身自行代謝
我們小心翼翼的照顧
不能劇烈運動怕一不小心屍體阻塞血管就一命嗚呼哩
開心的是六個月後
拉吉四合一通過







一轉眼兩年了
我養拉吉兩年了

第一次剃毛、第一次去愛狗游泳、第一次去大佳跑跑、第一次去八里、第一次去淡水、第一次坐渡船、第一次穿衣服、第一次過新年、第一次去花蓮、第一次過生日吃蛋糕、第一次去台南懇親、第一次去台中、第一次濕疹、第一次認識狗朋友、第一次逛夜市、第一次逛寵物展、第一次被狗咬、第一次開刀、第一次麻醉、第一次去葛葛公司吹冷氣、第一次檢查CHD、第一次偷吃蟑愛呷、第一次咬爛整相報紙、第一次偷跑、第一次跟哈士奇吵架、第一次被車撞害我們陪人家錢、第一次下樓跌倒跛腳、第一次打預防針、第一次領狗牌、第一次去擎天剛跑步、第一次坐電梯、第一次搬家、第一次去惠蓀、第一次拉雪橇、第一次在家鬼叫、第一次洗牙、第一次結紮......好多好多

2/23拉吉豬豬要過5歲生日了
我是以撿到他那天當作是他的生日
從前他就是過著皇帝般的生活
今後也是如此
對我們來說
他不是寵物
他是家人

情人節看了馬利與我之後
我心理做了一個決定
我要好好紀錄我的狗
雖然不像馬利那麼壞
但有一天他終究會離開我
我從來沒幫拉吉拍過影片
我怕他離開我之後連個動態畫面想要懷念也沒有

我只有450D跟爛小銀
450D沒辦法攝影
爛小銀又快要壽終正寢
下班後就直奔那傳說中美女特多的水貨相機店
(不誇張!個個美女眼睫毛都可以放鋼筆、訓練有素講話又超超超超ㄋㄞ的...難怪男人超愛來消費。)
選了一台F100
這個就是拉吉豬豬今年的生日禮物
現在開始紀錄應該不算太遲


哈~哈~哈~
好開心
雖然名為拉吉豬豬的生日禮物
但實際上是我自己想要啊
沒事帶個單眼出門又牽條無法控制的狗真是件難事
有了F100
以後大家就可以看到拉吉豬豬的動態畫面囉


PS.愛狗的人還是不要看馬利與我好了,真的太令人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