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拉吉先生已經好幾個月沒有聞到草皮的味道
都快忘記那是什麼味道囉
趁著星期天大太陽
要在家幫牠洗澡之前
趕快帶他到河堤邊跑跑

我們選擇到忠孝橋附近的河堤邊
沒想到
河堤裡面好多流浪狗喔
聽常常在那遛狗的人說那共有三群狗
各自群聚在不同的角落
有個好心人每天早上都會來餵養他們
所以他們不太具有攻擊性
頂多只會虛張聲勢叫一叫而已

後來我們走到大一點的草皮才敢把拉吉放開
沒想到
拉吉看到兩隻米克斯就衝了過去
好險他們一點也不兇

一開始交手時
要先聞聞對方是否有敵味



再確認對方是否想進一步接觸



經過再三確認後



你們看拉吉的尾巴翹的勒
這表示他很開心唷



這張照片
拉吉豬超開心的
眼睛都笑到快咪起來嚕



而且
也證明了
拉吉豬是豬哥
因為那兩隻米克斯都是母狗
聽他的主人說
都是從流浪之家認養回來的
這年頭
有愛心的人很多
有壞心的人更多

話說
星期六晚上
我跟拉吉葛葛去新莊IKEA
要買一個燈給拉吉
沒錯
真的是要給拉吉

因為冬天太陽下山的快
一下就天黑了
以前在士林都有豬妹姊姊上班前幫拉吉豬開燈
現在搬到三重沒有人開燈了
我們都開客廳的燈給拉吉
從早開到晚
這樣要浪費不少電
一點都不節能減碳
所以我們決定買個立燈放在客廳
再利用定時器預約晚上5點亮燈
這樣不僅可以省電拉吉又有燈可以照明

我們結帳完之後已經快10點了
在停車場準備要回家的時候
我發現了一隻米格魯
原本以為他是某顧客帶來的狗
我們不以為意的繼續往機車停車格走

沒想到
她一直在停車場逛來逛去啊~
後來我蹲下來拍手叫她過來
她也真的跑過來了
跑過來
我才看清楚她
一身髒兮兮的
不知生過幾胎了
奶頭都快要垂到地面了
我真的覺得她好可憐

後來
拉吉葛葛一直叫我上車
說什麼我們沒辦法載她回家了
東西塞滿腳踏板了
當下
我真的很想叫拉吉葛葛載她回家
我跟東西搭小黃回家
可是我沒有
我沒有這麼做

因為我很壞
我怕她有傳染病或跳蚤
會傳染給拉吉
我怕她也跟拉吉一樣
會有不可預知的重大疾病
我甚至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能力
可以像當初
砸大錢治療拉吉的心絲蟲一樣治療她
我甚至很自私
我擔心
她會不會送不出去而永遠賴在我這

所以
我沒有帶她走
我真的很壞很自私
到現在打這篇網誌的同時
我還是想起她

如果
如果
有人住新莊附近
或者你也剛好要去新莊IKEA
請你在停車場時
幫我留意她還在不在
如果你有能力
也請幫幫她好嗎??

她是一隻米格魯
髒兮兮又可憐的米格魯
因為人類的可惡
她找不到回家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