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九週之後 莫名奇妙噁心的感覺加重 尤其是晚上要就寢的時候

一躺下 整個噁心的感覺在胃跟食道之間沸騰 每天都搞到3.4點甚至是5點才睡得著

這陣子真的就快要崩潰 衷心期盼三個月之後 這些不適感會通通離我而去

 

因為上次臨時肚子痛 跑去台北車站的禾馨婦產科就診 醫生建議三週後回診 也順便幫我預約

今天就直接跟拉吉哥約在診所見面 沒想到人滿為患 我們從7點30分看到10點多才結束

候診的時候在候診區 有電視在播放懷孕過程的DVD 最後更直接有生產的過程跟畫面

我不小心看見 整個就快要吐出來 我絕對絕對絕對不要自然產!!! (拜託不要來抨擊我沒有母愛)

 

今天掛的是蘇怡寧醫師的診 他也是禾馨婦產科的執行長 經驗非常豐富

照慣例先掃超音波 小北鼻這次更成熟了 大小有5.63cm

P1030640  

胎兒週數約12W1D 超越目前實際的週數11W4D

從懷孕到現在 我整個體重只增加0.6kg 但是我一顆肚子圓滾滾大到會嚇人

也就是說 都胖到小孩沒胖到媽媽 這樣很好 希望可以繼續保持下去

 

當蘇醫師詢問是否有做過胎兒頸部透明帶檢查+第一孕期母血篩檢時 

我也明確表明要直接做羊膜穿刺+羊水基因晶片

蘇醫師還是建議我可以不用做抽血篩檢 但還是做一下頸部透明帶的檢查

這項檢查算是懷孕初期的高層次超音波掃描 不只可以看頸部透明帶的厚度 

還可以順便確認胎兒的頭骨、腦組織、脈絡叢、心臟、胃、脊椎、膀胱及四肢等等的發育狀況

有些初期就發生的缺失可以及早發現 及早治療或是中止妊娠

我目前週數非常適合做這項檢查 也不囉嗦當場直接做了

 

由診間換到另外一間超音波室 一開始幫我做掃超音波的是一位陳秀玲(超音波技術員)

很仔細的一邊掃 一邊講解目前各組織的大小及發育狀況 大約20分鐘過後

林思宏醫師進來接手 重複講解一次重要器官組織的發展 然後掃到靜脈導管有無逆流的時候

小北鼻整個嗨到翻掉 滾來滾去 我大概閉氣20次才成功確認完成

事後還被拉吉哥碎碎念說 就是我都偷喝茶跟咖啡 小孩才會這麼嗨...

最後照慣例 有將影像轉為3D還是4D給我們看 真的好可愛唷

但是目前還是看不出性別就是 林思宏醫師說16週才能確認

 

好不容易漏漏長的超音波掃描終於完成哩 我們又換到另外一間諮詢室

由林思宏醫師親自幫我們解說整個檢查報告內容

頸部透明帶厚度1.8mm 心跳每分鐘167下 鼻梁骨發展正常 其他一切正常

每一次產檢 聽到正常兩個字最開心了啊啊啊啊啊

 

最後會列印一份彩色檢查報告書包含超音波所拍攝的照片大約20張給受檢者

P1030630 

 

P1030632  

網路上說20~24週做的高層次超音波可以加價購買照片光碟這樣

這次是初期的 我也就沒有詢問是否可以加購光碟...

 

 

相關資訊:

頸部透明帶台北市民有補助檢查 但只限定某些醫院 常常很早就要預約 我是自費檢查 

檢查費用:1500元 (不包含第一孕期母血篩檢)

並不是每位醫師都有資格做這項檢查 建議有需要的朋友先上網查詢你的醫師是否符合認證

台灣頸部透明帶認證會員網站

 

 

PS.

寫完這篇記錄 也代表我正式可以跟大家公開這個不能說的秘密啦

比較可惜的是我可能沒辦法再回頭記錄我訂婚的那些過程 有點忘光光

從來就沒想過寵物日記會直接變成懷孕日記 認識我的都知道 

我並不打算生小孩的 但是他就是這麼來了 只能歸咎於緣分吧

終於撐過比較不穩定的前三個月 接著等11月的婚禮結束

我應該有比較多的時間跟精神可以繼續寫網誌 

未來將會寵物日記與懷孕日記各半 

想念拉吉嘎逼的朋友們 請大家繼續支持啊...

 

PSS.

另外 因為我狡兔很多窟 士林三重甚至是嘉義豬妹家

都有我開封未使用完畢的衛生綿 這些也是大家傳說中的好孕綿

P1030625  

總共數量有20份 一份有三片 可以一片用掉、一片放枕頭下、一片隨身攜帶

現在我滿三個月了 希望把我的好孕也帶給有需要的朋友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用悄悄話留言姓名及收件地址給我 我會盡速郵寄給你滴~~~

 

 

 

arrow
arrow

    C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