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
幫拉吉豬豬洗澡
是我們最痛苦的事
這痛苦的事
卻兩個星期必定發生一次
想逃也逃不掉

以前拉吉住士林的時候
樓上有大露臺
夏天洗完澡就可以上樓吹工業用電扇+吹風機吹毛
冬天怕感冒就只能送去給570洗

後來搬來三重之後
一切只能在浴室完成
雖然我們有前後陽台
但前陽台已成為儲藏室
後陽台是曬衣場
哪裡都不是吹毛的好地方
加上只有吹風機吹的話會吹死人
於是
我們敗了DOUBLE K吹水機



DOUBLE K真的是大型多毛狗的好夥伴
有了他洗澡時可以省下很多力氣
又可以把毛吹的極乾
哈士奇BOBI也被我們洗腦敗了一台DOUBLE K

之後我們就都是自己幫拉吉洗澡
大約兩個月才會送洗一次剪指甲
拉吉會自己磨指甲
但是我看見那不平整的切面就討厭
所以還是定期請570幫他剪一下
這樣才漂亮

原本以為有了吹水機可以更輕鬆的洗澡吹毛
事實上根本不是這樣
拉吉葛葛幫拉吉洗個澡可以花上整整三小時
有時候我真的很懷疑他們是不是在浴室睡覺!!!
而且拉吉又超肥超多毛的...



龜毛拉吉葛葛一定要把拉吉洗的很乾淨
先用甲殼素洗毛精洗過一遍
再用燕麥洗毛精洗第二遍
最後再用潤絲精
這樣來來回回三遍
也同樣要沖三次水
之後再用神奇吸水毛巾擦乾
然後再開吹水機慢慢吹慢慢梳
再用電動剃毛刀剃四隻腳底毛

吹完毛之後拉吉就會從浴室狂奔出來
臉上就會出現像世界末日之後重生的表情
以為這樣就完了嗎??
不是
拉吉要立刻在客廳躺下清耳朵跟刷牙
然後出門散步尿尿拉屎做ENDING
結束這一切的苦難...

這段時間我在幹嘛呢??
我再吸地擦地洗拉吉的大浴巾洗陽台收衣服摺衣服把所有該歸位的東西歸位
有時候太快用好還可以睡個午覺
等拉吉全部OK出門之後
我還要收拾所有的給西然後整個浴室刷洗一遍
有時候我真的很想請個鐘點阿姨啊
不過那只是個幻想...

這樣搞下來可以從吃完午餐開工到晚餐開始收工
所以我們晚餐都會大吃特吃
不然就是去COSTCO大花錢
才不枉費我們這麼辛苦
同時間拉吉也在家大睡特睡...

剛好上上星期家裡附近挖水管(這意味著這星期又要洗澡哩)
整個白天都處於停水狀態
為了怕洗到一半突然沒水
我們就帶著拉吉到永和四號公園旁的我的狗洗澡
拉吉知道我們在收拾他的東西要出門
露出超開心的表情



剛去公園裡跑完
還是很開心
可是我覺得四號公園有點髒
拉吉只要一坐下
蒼蠅立刻全部聚過來
超噁的...



超胖超多毛
要洗很久
這時候我就一直坐在外面發呆
反正我洗也洗不乾淨
就坐在外面拍照好哩...



後來拉吉在烘箱的時候
還遇見剛好也來洗澡的妮各
妮各超可愛的啦
去年妮各本來要來我家寄養的
可是我媽手跌斷剛好開完刀
偏偏妮各又超級愛咬人的手
只好忍痛請妮各麻帶回家囉
經過一波三折
妮各最後還是跟妮各麻住在一起哩
這樣才是最好的結果啊...



結果沒有拍半張妮各的照片
先用以前的照片頂頂吧
超有喜感的妮各
哈~




後來烘箱烘毛還是烘不乾
我們還是回家吹毛
又吹了兩個小時...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