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29W1D 最後一次在禾馨婦產科產檢後 這次產檢直接換到我即將生產的醫院

打從確定懷孕之後 我就下定決心剖腹產 因為實在是太害怕自然產 

雖然我沒經驗 但自然產讓我異常恐懼 還好拉吉哥支持我 只要母女平安 什麼方式都無所謂

 

原先是計劃後期轉診到產科與小兒科都很拿手的台北馬偕醫院 我心中也早有屬意的醫生 

無奈坊間傳聞這位醫生是極自然派 非必要情況 是絕對不會幫產婦剖腹產

種種因素考量之下 我決定轉診到傳說中很高級的李木生婦產科 完成我孕期最後的幾次產檢及生產

 

因為有事先與禾馨的蘇醫師溝通未來即將到李木生婦產科生產 蘇醫師笑笑的說他們之間都很熟 放心沒問題

我也以為需要申請一大堆病例資料 沒想到蘇醫師很自信的說不用 只要將在禾馨做的各項檢驗報告及媽媽手冊帶過去即可

並且很熱心的幫我寫了一張轉診單 當護士拿給我的時候 超傻眼 整個很隨興 這也代表他們醫生間的互動真的不錯

 

下面這張就是很隨興的轉診單 並附上一張名片XDD

 P1040081  

 

蘇醫師建議下一次的產檢是33W的時候 這段期間我就上網研究要掛哪個醫生好

李木生婦產科總共有四位婦產科醫師 最具知名度的非院長李木生醫師莫屬 

李醫師病患爆炸多 我實在是不想每次產檢都在那邊等等等 這次學聰明了 

看遍網路上許多媽媽的經驗分享及生產過程 經過比較後 我打算給林育弘醫師產檢及生產

 

因為是初診 擔心現場掛號會等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 所以我事先就先以電話預約掛號

很順利預約週一晚間林育弘醫師的診 當天到診所 先在一樓填寫基本資料 隨後搭乘電梯到三樓看診

李木生婦產科跟禾馨婦產科不相上下啊 人滿為患 我只好先找一個位子坐下來候診 拉吉哥用站的

還好因為有預約 所以沒有等很久就輪到我們 

一進診間先將所有檢查報告遞給林醫師 我則到超音波室躺好 十幾分鐘過去 

林醫師看了我的第一孕期頸部透明帶、羊膜穿刺、羊水基因晶片、高層次超音波等報告後

還問了我這麼年輕怎麼連晶片都有做 我說我會擔心我要肯定的答案XDD

也得知原來蘇怡寧醫師是林育弘醫師的學弟 林醫師大蘇醫師五屆 然後林育弘醫師是林佳慧醫師的指導教授 超妙 

 

接著林醫師很仔細的幫我的北鼻從頭到尾照了一次超音波 並且詳細說明每個部位的尺寸及週數

實際懷孕週數:31W1D

BPD(胎兒頭骨橫徑):7.84cm 30W1D

AC(胎兒腹圍長度):24.97cm 30W3D

FL(胎兒大腿骨長度):6.09cm 32W0D

EFW(預估胎兒的體重):1568g 30W0D

 

PS:超音波在每段孕期都有不同參考值及優先順序

4~7W:GS(妊娠囊)

6~13W:CRL(頭臀長度)

14~30W:BPD(雙頂骨徑)、FL(股骨長度)、AC(腹圍)

30~36W:BPD(雙頂骨徑)、AC(腹圍)、FL(股骨長度)

36~40W:HC(頭圍)、AC(腹圍)、FL(股骨長度)

 

各項數據都在正常範圍內 但是胎兒體重有點過輕 林醫師建議每天都要吃一個巴掌大的紅肉 牛肉最佳

然後羊水值正常偏少 一般正常值是8~24 我今天測量竟然只有10 之前產檢我從來就不曉得我的羊水值

我知道羊水太少不是件好事 林醫師說多喝湯湯水水就會有所改善 不用太擔心

 

照完超音波後告知打算剖腹產 林醫師建議在38~40W這段時間安排剖腹的日子 確定日期及時間就可以先來電預約

醫院為了控管醫療品質 一天僅接受三台剖腹產 有些媽媽早在五個月就先預約了 搞得我好緊張

也順便先預約兩週後33W1D的產檢 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 我繼期待又興奮啊啊啊

 

註:

我好像被禾馨寵壞了 之前每次產檢都會照超音波 也不用額外付費

李木生這邊除了基本的掛號費之外 單胞胎照超音波費用12W以前是500元 12W以後是700元 (雙胞胎double)

所以我今天光是產檢的費用就是掛號費250元(未使用媽媽手冊)+超音波費用700元=950元

 

參考資訊:

禾馨婦產科

禾馨專業母胎兒醫學中心FACEBOOK

李木生婦產科

李木生婦產科FACEBOOK

 

~以上就是我今天產檢的記錄 僅提供參考 有任何問題請直接連繫你的產檢醫師~

 

 

 

arrow
arrow

    C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